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因應全國仍在二級警戒之疫情期間,適逢暑假期間,清水警分局為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今年度的青春專案有別以往的宣導方式,在少年保護與防疫並重的前提下,於轄區國中暑期輔導遠距教學期間,以網路視訊方式宣導的青少年常見的法律常識外,還有有獎徵答,希望可以提高學生參與意願,擴大宣導效益。
   
疫情期間,各級學校都以網路方式進行暑期輔導,讓學生在家學習,由於長時間在網路上逗留,擔心青少年在網路上遭到不法集團利用或被害;此次青春專案宣導主題係以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防制少年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及網路賭博、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等四大主題為主。
   
清水警特地於學校暑期輔導期間,利用學校遠距教學,以線上直播方式,將兒少上網安全、避免兒少遭性剝削及毒品的侵害為主題,做犯罪預防宣導的新體驗;分別於本月二十六日起兩天,透過GOOGLE MEET,至轄區內梧棲國中及北勢國中等二間學校,以遠距離不接觸方式進行青少年預防犯罪宣導,讓學生以視訊搶答方式進行有獎徵答,加深學生印象,以達到犯罪預防的效果。
   
學校反應覺得警方非常用心,有特別注意到學生在家學習可能遇到的潛在危機,並利用網路視訊作犯罪預防宣導,可說是因應疫情、順應環境變化的創新作法,學生也是頭一遭體驗,效果很好,值得按讚鼓勵。
   
分局長張啟祥表示,受疫情影響,青少年在家中使用網路時間大幅增加,被害風險也相對提高,期透過網路的犯罪預防宣導新體驗,讓青少年避免遭受心人士的利用及被害,確保青少年暑期上網空間安全,降低被害情事發生,讓青少年有一個健康安全的暑假時光。

分享

立委楊瓊瓔、市議員陳本添成功爭取后里區月湖路自來水老舊管線汰換及路面改善工程4000萬元

男子騎車血糖低不適送醫 警地毯式搜尋終找得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