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9日在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中表示,這陣子除了防疫,全民應該都是在瘋奧運,本屆東京奧運我們中華隊真是大放異彩,目前一共收穫2枚金牌、4枚銀牌和6枚銅牌,為歷屆最佳。當中得到柔道銀牌的楊勇緯,第七名的林真豪,還是台中后里的子弟,大家都很開心,於有榮焉。
 
吳瓊華指出,盧市長就任以來,運動的發展非常好,包括108年度全國運動會,台中進步排全國第三;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台中全國第二、全民運動會,台中市全國第一創三連霸;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中奪下全國總冠軍。
 
吳瓊華表示,台中運動成績不斷進步,盧市長為了激勵選手,決定修改奧運激勵金,過去拿到奧運金牌,台中市政府只給15萬,現在加碼到300萬,這是最實質的鼓勵,竟然還有人酸言酸語,說什麼錦上添花,「拜託,2016奧運時台中市是民進黨執政,也沒看到當時的林佳龍有給什麼實質幫助」?
 
而且,這次拿下12面獎牌,但這次中華隊的奧運代表團是68人,有很多沒得獎牌的傑出選手,他們也是我們的驕傲,這次盧市長修改奧運激勵金,改成只要有參加奧運或是身心障礙選手的「帕運」,參賽就有獎金,名次越高獎金越多,這才是真正對選手最大的幫助。
    
吳瓊華說,她還是要提醒運動局李局長,關於臺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發給辦法,有彙整的一份資料以每個月的訓練補助金來說,的確台中市是吊車尾的,這是需要檢討的因為台中市人口是第二大直轄市,提高獎金的規劃如果提早加碼那對選手的鼓勵當然是越大,請問這次選手要出國比賽前你們是否曾經有給予過關心或者是鼓勵?相信這些事情是比較疏忽的地方,應該要更加強!
 
現在回到運動本身,我們都知道要從小培育運動的習慣,也要營造愛運動的環境,她從中央提出前瞻計畫後,就開始爭取烏日設置「全民運動館」在高鐵重劃區的「文中二」預定地興建,去年請市府提案去中央,今年一月教育部體育署有派人來會勘,已核准補助新台幣1億元,運動局對於目前進度到哪?市府有編列預算實際推動嗎?運動局長李昱叡回覆已經積極籌編預算,推動執行。
 
另外,台中肉品市場在她多年帶地方反應及盧市長的努力之下,確定就地轉型,解決好幾任市長的難題,讓烏日人也不用擔心屠宰場會遷到烏日。至於那一塊用地「體一」,長期以來,都努力爭取成為運動公園,運動局也向她及黃仁議員承諾有規劃成台中市唯一的標準射箭場,以及提出多功能的體育用地,請運動局在今年加速完成作為活動辦理的場地。

分享

全國運動會將在10月份舉辦 市議員江肇國要求運動局務必盡快為選手、教練、領隊以及隨行人員施打疫苗 運動局:依主辦城市新北市所訂全國運動會三階段報名作業進行

2021德國紅點競賽 嶺東科大獲獎媲美東奧奪牌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