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0年度全國運動會將在10月份於新北市舉辦,台中市代表隊選手共計約850人出賽。對此,市議員江肇國9日在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中要求,運動局務必盡快為選手、教練、領隊以及隨行人員全數造冊施打疫苗,保護、照顧這群為台中努力的人,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去比賽。

 

江肇國指出,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即將在10月份舉辦,今年度增加數項選辦項目,因此台中市派出的代表隊選手加上教練、隨行人員將近1000人,可是目前第二階段、第三階段報名的運動項目還沒造冊,若要趕上疫苗施打後兩週才具防護效力,運動局務必要加緊列冊的速度。

 

江肇國表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作為代表選手的後盾,應該盡到責任為選手、教練、領隊以及隨行人員全數造冊,並且從寬認定施打疫苗,更重要的是,必須為未滿18歲的年輕選手安排PCR採檢報告,且替選手負擔全額費用,保護選手在健康無虞的環境中競賽,安心在10月份出賽新北為台中奪牌。

 

運動局回應表示,台中市參加全國運動會的選手與隊職員估計850人,台中市代表隊疫苗施打作業依主辦城市新北市所訂全國運動會三階段報名作業進行,透過報名系統造冊人員名單,第一階段的13個代表隊已於729日完成施打疫苗。

 

目前正彙整第二階段帆船、空手道及輕艇等運動種類,安排於8月下旬配合施打;第三階段報名訂於823日至93日進行,該階段疫苗施打人員將待選拔正式選手並上全國運動會系統完成後,造冊安排施打。

分享

中市振興計畫文藝缺席?中市議員推線上展演

臺中運動蓬勃發展 奧運奪牌獎金已加碼 市議員吳瓊華:選手訓練補助金也須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