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19日在市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關切大甲日南地區土地使用規劃情形。李榮鴻要求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盡速規畫將日南地區台一線旁約18公頃特定農業區土地,檢討變更為都市計畫農業區,以免土地使用持續遭限制。

 

市議員李榮鴻說,臺中市非都市計畫土地特定農業區面積約15千多公頃,特定農業區多分布於大甲溪以北之大甲、大安、外埔以及后里等區域。另外,於烏日溪南地區也有大量特定農業區。其中,大甲日南地區,順帆路以北、苗栗縣界以南、台一線以西約100公尺範圍,仍劃定為特定農業區。

 

李榮鴻指出,這個區域鄰近幼獅工業區,且台一線是40米縱貫線,是南北交通要道,沿途的特定農業區都已經變更為都市計畫農業區,只剩下這處大約長1.8公里路段旁的土地約18公頃還維持特定農業區。都發局應該盡快檢討變更,並且納入變更日南地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中,盡快辦理。

 

此外,李榮鴻也關切國土計畫檢討進度,建議市政府將大安區西濱快速道路以西的範圍變更為工業用地。帶動大安產業繁榮,也避免大安區人口持續流失。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會進一步檢討研究李榮鴻則提醒都發局要盡速辦理,不要一拖再拖。

分享

順利推動興辦社會住宅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陳政顯提醒市府及中央要審慎選址 並且敦親睦鄰和地方充分溝通

中央振興券拍板!為小攤商發聲 盧秀燕籲振興券至少3千元是百元面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