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敏誠3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日前有民眾向他反映,推行嬰兒車要從府會園道去市政府前廣場,但找半天竟然找不到一個通行的地方,因為通道都被車擋或石塊擋住了,只留下行人勉強通過的狹小空間。

 

對此,何敏誠特別詢問市長盧秀燕,請問自詡為媽媽市長的盧秀燕多久沒有推嬰兒車了? 根據資料,本市02歲最需要嬰兒車的小朋友共有61212人,這麼龐大的使用需求,市府難道要忽略他們嗎

 

何敏誠說,在市長辦公的市政府前就看到這種對婦幼族群常使用的嬰兒車這麼不友善的環境,更遑論其他市府管理的場所。

 

何敏誠也提到,不只是嬰兒車有通行需求,據統計,因神經、肌肉、骨骼之移動相關構造受損而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就是所謂的「輪椅族」也有36758人,全台中身障族群及婦幼族群這些多達10萬人的「行」的權利在哪裡

 

何敏誠要求市府應將心比心,盡速改善相關通行設施,才能真正落實照顧弱勢。對此,盧秀燕回應,議員提出的問題確實存在,會要求各局處針對其所管轄的各個場域,確實盤點是否有這種妨礙婦幼或輪椅族通行的狀況並加以改善。

秘書處說明,市府府後廣場臨府會園道因常有機車及腳踏車穿越府後廣場,影響行人通行安全,屢遭民眾陳情,故設置防撞桿阻擋機踏車進入府後廣場。
 
秘書處表示,考量身心障礙者輪椅進出與家長推娃娃車通行需求,將於此處留設二處較大通道(開口處約90公分)以利其通行,秘書處將於31日邀集相關機關(建設局、交通局等)及惠來里長現地會勘,研議相關改善措施,以利行人通行。

分享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要求台中捷運公司研擬相關方案來提升搭乘率

南屯水肥廠臭味頻傳數十年 中市南屯民代與民眾抗議並促儘速遷廠以撫平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