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31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台中市政府建制觀光旅遊網,及大玩臺中APP整合線上觀光資源,結合國際旅遊社群TripAdvisor評論網站客觀評價功能,提供遊客查詢本市旅遊相關圖文資訊;另結合GPS及智慧交通服務功能,介接iBike、公車動態、停車場即時資訊,提供智慧觀光整合服務,因此,台中市政府今年編列350萬元預算,為營運台中市觀光旅遊網,與辦理國內外電子平面廣播等媒體行銷等費用250萬元。
   
何文海指出,近日接獲民眾反應台中市觀光旅遊網,對於南屯區的旅遊介紹相當陽春,例如網站中南屯區的介紹三天旅遊行程如下:
Day1:筏子溪河濱公園 → 彩虹眷村 → 南屯老街 →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Day2:文心森林公園 →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 吃茶三千。
Day3:楓樹社區誠實商店 → 黎明新村 → 山色Shanse→ Fooki Coffee Roasters。何文海質疑,這樣的內容未免太過於空洞敷衍,完全感受不到南屯區的特色文化,
 
何文海表示,不只南屯區,台中市其它地區也是如此,網站內容中並未深入介紹各地區域特色,對於當地的文化古蹟廟宇都沒有詳加介紹,周邊特色文化小吃美食也未多加說明。網站內對於文化旅遊只介紹國立臺灣美術館、彩虹眷村、草悟道、圓滿戶外劇場、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勤美術館單一大型地點,另外點對點的交通方式,還需要另外查詢相當不方便。
   
何文海說,台中市政府,可向台北市政府觀光網站學習,台中市各區特色以及文化建築人文美食,都應包含其中。他建議觀光旅遊局可以參考當地里長意見,或與該地方文化館合作,與在地連結,例如南屯區麻薏文化館周邊就有文昌公廟、南屯老街、南屯市場與市場內的美食都是特色。
 
如何從筏子溪迎賓廊道移動到南屯老街,這些細節都是觀光旅遊局應該要去思考的內容,而網站內沒有台中市谷關七雄山岳的介紹也是相當可惜,台中市政府應該要重新檢討,增加大玩台中的內容豐富度,才能達到推廣台中市觀光的任務。
 
觀旅局回應表示,該局旅遊網為有效行銷本市29行政區景點,提升旅遊網站資訊瀏覽好感度,觀光景點內容資訊定期更新,並均以簡潔明快之介紹方式呈現旅遊資訊,避免對網站瀏覽者造成資訊負荷;搭配社群定期推播各行政區旅遊新訊,持續推陳出新吸引自由行旅客造訪。
 
其中本局旅遊網南屯地區景點共計18處,旅遊資訊均參考在地公所與文史單位介紹,精要呈現南屯區在地美食、文化、歷史建築、藝術等觀光資源,未來在南屯觀光旅遊資訊內容,將參考國內外經典範例,持續豐富內容之廣度與深度。
 
另有關谷關七雄活動相關資訊部份,本局自107年辦理谷關七雄登山活動起,於旅遊網活動專區即提供谷關七雄山岳相關簡介,並連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之台灣山林悠遊網站,提供山友與旅客們更多即時臺中山岳及步道詳細資訊,未來亦將持續依活動規劃,搭配本局社群平台行銷宣傳臺中山岳特色,創造山岳旅遊觀光效益。

分享

培育數位時代人才 中彰投分署攜手臺中科大成立「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

台中市長盧秀燕推「線上美術館」 精彩展覽與表演線上都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