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中秋佳節即將來臨,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不但集結了社會大眾,更連結了富宇慈善基金會、新思維牙醫診所及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的捐贈,結合在地的農糧產品與長照資源挹注,購買大安區農會的安泉米禮盒、青蔥麵禮盒、青蔥脆餅禮盒、肉鬆禮盒及心佳機構長者親手栽種的蔬菜等;物資發送對象以基金會服務的「到宅沐浴的弱勢家庭」及「獨居的弱勢長者」共計六十名。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表示,接受到宅沐浴車服務的弱勢家庭或獨老長者,因行動不便、經濟弱勢、生活困苦等因素,無法申請到來自政府和民間的補助,經常連基本三餐都無法獲得溫飽。
 
雖然在疫情期間,對社區弱勢家庭關懷也不能打烊,由第一線的照護夥伴實際探訪與關心,除了發放愛心物資之外,也加強宣導防疫工作。在中秋前夕走入社區關懷弱勢家庭及贈送物資,藉著噓寒問暖話家常,瞭解長者的健康及生活起居狀況,讓他們能感受過節的氛圍及社會溫暖的關懷,共享中秋佳節的喜悅!」
 
「婷婷(化名),腦麻,長期臥床近二十年的媽媽說,中秋節快到了!謝謝你們,不但來幫婷婷洗澡,又送米和肉鬆的愛心禮盒,真的很感恩!想起婷婷還沒接受到宅沐浴服務前,只能自己照顧婷婷,要管灌餵食、要徒手抱她進浴室沖澡,年紀大了,體力大不如前,腰也挺不直;有了到宅沐浴,除了讓婷婷能好好洗個澡,我也能好好好休息、喘息一下,被沐浴志工們的服務,真的感到好幸福啊!
 
督導李雅菁說,帶著社會大眾捐贈的愛心物資,分送關懷弱勢獨老長輩,其中阿來伯說,「謝謝你們特別帶物資來關心我,就好像我的孫子一樣,我好開心,我每天會拿茶去廟裡過香爐,祈求菩薩讓疫情趕快過去,大家要保重,中秋節快樂!」

分享

爭取大雅平和路兩側側溝加蓋拓寬 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會勘確保行車安全

提升環保工作 大甲區公所結合區農會推動市訂古蹟大甲文昌祠「以米代金」祭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