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80歲的書法名家張自強,沉浸書藝世界逾40年,推動書法教育不遺餘力,並籌辦義賣聯展幫助公益團體募款,為藝文界樹立良好典範。今年度受邀於「ART.豐原藝術家邀請展」壓軸展出,自即日起至1017日止,以「人老書猶未,老實寫字」為題,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習書碑帖及歷年來的精選佳作,歡迎喜愛書法民眾前來欣賞張自強豐厚的藝術造詣,與書畫世界的美好饗宴。

 

張自強認為習書之道,「在於修身養性、寄情抒懷」,不僅是技巧的鍛鍊,也是文化的傳承,更是人生哲學的積澱;透過氣韻生動的筆翰,書寫動人心弦的故事,間接勾勒起觀賞者心靈上的共鳴與溝通。

 

對此次展出,張自強說到「此次展出200多幅作品,一樓展區是奠基起源篇,是我習書時考證史事典故所練過的碑帖。」二樓展區是創作自運篇,「我以真草篆隸表現所思所見,如臨帖敘述王獻之對郗道茂的沈痛思念,讀來心酸;客家本色歌謠,則是感佩客家人勤儉刻苦的硬頸精神。」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自國立臺中啟明學校退休的張自強校長,幼承庭訓雅好自習一手好字,廣泛涉獵書論書史,擅長真、行、隸、篆、草、甲骨等書體兼擅,創作成果甚豐,篆體書寫一氣呵成,行草筆鋒靈利,畫面布局及行文的獨特風格,展現高深的美學及人文素養。

分享

萬和宮信眾子女獎學金持續44年 開始受理申請踴躍

超狂豪禮回饋 豐原太平洋百貨30週年慶 頭獎獨得百萬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