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吳姓女子於網路結識自稱英國人的史密斯,該網友表示要寄送禮物給吳女,寄送包裹需付稅金新臺幣七萬九千元,吳女雖覺價格太高仍前往銀行匯款,幸行員察覺有異通報中市警三分局,員警到場勸阻吳女,查知該帳戶曾遭通報異常,警方成功阻止吳女被詐騙。

警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黃琛淯、吳育鑫二人在三月十八日上午擔服十時至十二時巡邏勤務時,接獲銀行通報,指有民眾疑似遭詐,於是火速到場瞭解。
   
吳姓女子(四十八歲)於去年十月認識英國網友史密斯,期間史密斯不斷向她示好,並於三月十五日向吳女表示有購買手機、化妝品、文件等等物品欲贈送,但因包裹太重需要收取稅金折合新台幣約七萬九千元。
   
吳女覺得太貴本想婉拒,經史密斯不斷向吳女洗腦,最後雙方談妥由吳女負擔七萬七千元稅金;當吳女到銀行匯款時,承辦外匯業務的行員發現吳女似有人指引,該怎麼匯款及應答,於是通報警方到場。

警方查詢對方提供的帳戶,查知該帳戶曾遭通報異常,進而檢視詐騙集團與吳女往來電子郵件內容,發現詐騙集團不斷催促吳女付款,否則要將包裹丟掉,顯然有違一般常理,遂告知吳女這必定是詐騙,經婆心勸說吳女才恍然大悟,表示不會被騙了。

分享

中市府、台水攜手降漏 雙方建立管控平台

喊三聲老師遭毒打 補教師失控怒毆十歲童 補習班延遲通報市府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