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九旬失智阿嬤離家十公里走失,員警據報趕往關心,問阿嬤認識里長嗎?阿嬤沒回答但忽然眼神一亮,眼尖員警立即查詢里長電話,安全送她返家,家屬感謝警方協助。
   
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警員林佳俊、警員崔樹弘於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超商內有走失老人,警方到達現場後,阿嬤坐在超商角落,向警方說自己是從沙鹿搭公車來,但不清楚身在何處。
 
警方先行安慰阿嬤,並帶返所休息,在跟阿嬤對話中,警方提問阿嬤是否認識里長,阿嬤雖未回答但忽然眼睛為之一亮,被眼尖員警發現,立即電話找到里長,並用手機讓阿嬤跟里長視訊對話,最後終於得知阿嬤住處,立即通知阿嬤的兒子帶回家,家人頻頻感謝警方的協助與照顧。
   
阿嬤兒子表示,蔡姓阿嬤跟沙鹿某里長多年好友,而阿嬤平常獨自一人住在沙鹿區,因高齡九十歲且輕微失智,平常由三位兒子輪流照顧,也不知為何會千里迢迢來到距離十公里外的清水市區遊玩,多虧員警機靈,才得已讓阿嬤找到回家路。
   
三田所所長黃瑞凱呼籲民眾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應多關懷,妥適照顧失智長輩,並藉由家屬以及政府長照機關協助,減輕負擔,且能向各區公所申請防走失愛心手環練,在日常生活中,多留意疑似走失人口,若有家人走失,需冷靜以對,盡速向警局報案,善用愛心手環及防止家人走失技巧,減少類似事件之發生。

分享

台中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成員拜訪市議員邱素貞 話題圍繞選舉 關心女兒陳雅惠選情

父母雙亡困苦無依2兄妹 熱心霧警主動結合慈善團體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