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家住屏東的156歲王姓男子,近些年與前妻離異後,獨自一人在外四處打零工過活,男子覺得生活沒有目的,於是騎著機車從南部一路到臺中太平頭汴山區,自稱尋求心靈上的平靜,並將機車放置路旁一路溯溪至深山內,一待就是6天。

 

熱心民眾發現該機車停放許久,深覺有異於是報警處理,太平警方獲報後,立即查詢王男身分及家屬聯繫方式,家屬相當著急深怕發生意外,所幸由員警及臺中市救難協會深入山區搜救,順利於2小時內找到呆坐河床上的王男,並由家屬領回照料。

 

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所長黃思融、巡佐陳東呈、警員蔡志明等3人日前中午12點多接獲熱心民眾報案,稱「一輛機車停放在長龍路二段南國巷內某產業道路內已經6天了,深怕有發生意外,請求警方前往查看。」

 

員警到場後透過機車車籍資料查詢,確認王姓男子身分,其子表示,雙親於幾年前離婚後,父親就一個人在外生活,鮮少與家人聯繫,也不太清楚其動態,希望警方幫忙協尋,自己也將從屏東趕到臺中一趟。

 

所長黃思融立即連繫臺中市虎行特種搜救協會及浩霆救援協會搜救人員,警消人員亦一同上山搜尋,現場山路崎嶇、石塊裸露增添搜尋困難,於下午5點多終於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搜救人員在山溪河床發現王男呆坐其間,初步檢查身體況尚佳,僅輕微脫水、無受傷,隨即由消防人員帶至附近醫院觀察。

 

王男自稱,本身四處打零工為生,覺得生活毫無重心,每天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事,就一路從南部騎車到臺中某山區,於是就漫無目的往山裡走,最後就在這河床附近呆坐6天。

 

王男之子在路上即聽到父親無恙的消息後,也鬆了一大口氣,事後從醫院將父親接回時,還親自到派出所向警方致意,並謝謝警消及救難人員的熱心協助,避免發生憾事。

分享

教孩子自己完成任務 中市特教師陳姿秀獲選生命教育績優人員

振興就業!中市「安穩僱用計畫」延至明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