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67歲李姓台商叱吒商場好不威風,但私下卻深受勃起障礙所苦,每天入夜後總是垂「頭」喪氣,期間雖嘗試使用藥物治療卻不見效,妻子數年來也只能隱忍,為填補夫妻關係,他與醫師溝通後,決定植入半自動人工陰莖,讓他可以「隨時開機」,不僅解決自卑困擾,也重拾家庭和諧,可謂一舉兩得。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李先生多年來往返台灣、越南兩地經商,在商場上是呼風喚雨的大老闆,卻有個難以啟齒的秘密:性功能障礙,除了自尊受損外,更導致夫妻感情失和。

 

所幸李先生受惠於疫情,有機會長時間待在台灣休養生息,由於朋友也曾因性功能障礙接受人工陰莖手術,介紹李先生到門診諮詢,在朋友及太太的鼓勵下,經評估後決定接受半自動人工陰莖治療,由於術後成效極佳,讓妻子相當滿意,回診時不斷感謝醫師,強調:「夫妻倆沈浸在二度蜜月的喜悅中,簡直找回人生第二春」!

 

邱鴻傑指出,隨著年紀增長,男性體內的睪固酮分泌量會逐漸下降,造成勃起功能障礙,成因可分為心因性(焦慮、憂鬱、壓力)、器官性(血管、神經、內分泌相關)和醫源性(藥物副作用),因此,當病人出現性功能障礙時,必須查出病因,才能對症下藥,達到治療功效。

 

李先生因長年工作壓力大,也有高血壓及中風史,使得勃起度不足、無法維持硬度,甚至有早洩的現象,讓他「未老」卻已「先衰」,多年來透過口服藥物、體外震波、海綿體注射治療均不見效,因此,疫情可謂李先生的貴人,讓他終於有機會好好解決問題,順利修復與妻子的感情。

 

邱鴻傑介紹,人工陰莖植入手術是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最後一線治療,通常因操作方便,會建議年長者選擇一件式人工陰莖,將之植入陰莖海綿體的白膜腔內,使陰莖達到堅硬的程度,外觀和觸感與正常陰莖並無差異,術後當天即可下床,隔天就能出院,休息一個月後即可行房,行房時將前段陰莖向上扳起,行房後調至下垂狀態即可。

 

較年輕的患者則可選擇三件式人工陰莖,因多一個儲水囊,讓錐體在非膨脹狀態有更接近正常人狀態的全軟形狀,能讓外觀更自然。

 

邱鴻傑提醒,並非每一位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均能裝置人工陰莖,必須經其他治療方式均無效、排除出血性體質、糖尿病控制不佳及其他慢性病等,才符合施行人工陰莖手術的標準。建議有此需求的民眾,務必與專業醫師諮詢,才能達到最佳療效。

分享

臺灣特有種招潮蟹首次戶口大普查 中興大學籲保育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視察罷免票印製 霧警嚴格戒備維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