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1日在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關切海線地區殯葬設施改善情形,要求市府針對外埔區第一公墓遷葬後,完整規劃、有效利用土地,除了設置轉運站、停車場,也要興建活動中心。

 

市議員李榮鴻說,大甲殯儀館是海線地區相當重要的殯葬設施,根據地方習俗,家屬多數使用小靈堂辦理告別式,因此小靈堂需求相當高,結果出現排隊苦等靈堂的狀況,治喪家屬相當不方便,也對往者不尊重,因此市政府一定要盡快增設小靈堂,紓解擁擠排隊的窘境。

 

李榮鴻進一步指出,改善殯葬設施不只要增設小靈堂,老舊火化爐具也要盡速汰換,納骨櫃位不足的情況也要盡快改善。

 

民政局長吳世瑋感謝市議員李榮鴻的努力爭取,讓大甲殯儀館聯外道路能順利完工,有了完善的聯外道路才能啟動後續大甲殯儀館改建的大工程,但在改建之前,市府也會努力增設小靈堂,明年爭取12千多萬經費,可以增設更多納骨櫃位。

 

此外,市議員李榮鴻也關切外埔區第一公墓遷葬後的規劃,李榮鴻說,公墓遷葬後釋出大面積土地應該有效利用,他希望市府除了規劃轉運站及停車場,紓解大甲火車站前車流壅塞的狀況,也應該興建活動中心,讓外埔第一大里「大東里」里民,有完善的聚會活動空間。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公墓遷葬、老人長照機構管理、關懷據點開放及中高齡就業等議題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爭取設置屯區樹葬區 民政局: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霧峰區第三公墓新建納骨塔 將樹葬區一併納入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