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市議員吳顯森長期關注大雅區自來水老舊管線問題,日前爭取大雅區雅環路二段與三段、中清路四段(雅環路至民生路)、民生路一段(雅環路二段至中清路)及周遭巷弄自來水汰換老舊管線工程,台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目前已辦理相關設計,預計將編列4300萬元預算、汰換長達7500公尺老舊管線;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等人並於5日前往現場,聽取第四區管理處長王亮中處簡報解說。
 
王亮中表示,第四區管理處經過相關設計及規劃後,準備汰換大雅區雅環路二段與三段、中清路四段(雅環路至民生路)、民生路一段(雅環路二段至中清路)及周遭巷弄的自來水老舊管線,總長度達到7500公尺、涉及用水戶數達800戶,總工程天數達180個工作天。
 
此一汰換工程,除將原有塑膠管線換新,更將原100及200公厘管徑擴大為300公厘,管材也選用更優質的延性鑄鐵管,較原有塑膠管線使用年限更長,不僅提升水壓,也較不容易發生漏水情形。目前順利的話應該明年一月底可以完成發包,預定明年12月底完工,未來施工前會再開一場說明會,更完整的把交通維持計畫來讓市民了解。
 
市議員吳顯森服務處吳呈賢處長表示,感謝立法委員楊瓊瓔的大力支持,以提升該地區800餘戶民眾用水品質。這次的施工路段可以說是大雅區住宅最密集的一段區域,常接到住戶反映夜間盥洗時水壓不足。
 
經了解是自來水主幹管管線老舊,水壓也不足,這次更換的材料是延性鑄鐵管,而原管徑為100到200公厘的PVC塑膠配水管,規劃換成較具延展性、耐用、防漏的300公厘寬鑄鐵管,完工之後市民總算可以解決洗澡水壓不足的不便。
 
大雅區長李修齊指出,管線汰換路段皆屬於雙向的交通要道,在進行管線汰換時,可能會造成交通黑暗期,所以希望水公司的交通維持計劃,能將影響降至最小。施工區間幅員大雅里李玲珍里長、張本侒里長也親自出席參與說明會,皆表達希望未來施工單位宣導要作足,如果遇到要停水時,不能提前數天告知,一定要算準施工排程,在會停水的前一天發布通知及知會轄區里長,讓訊息有效傳達,比較不會忘記疏漏。
 
楊瓊瓔進一步指出,自來水管線老舊,除因滲漏直接導致珍貴的水資源浪費外,因洩漏可能使管壓偏低,用戶取水困難,造成日常生活不便。嚴重的破管更會因為修復工程而停水,讓民眾不時遭遇缺水困擾。
 
日前,他與台灣自來水公司溝通,希望大雅區雅環路二段與三段、中清路四段(雅環路至民生路)、民生路一段(雅環路二段至中清路)及周遭巷弄的老舊管線列為優先汰換,感謝鄉親的配合,也肯定台水公司的積極作為,由於工期約180個工作天、實際時間大概落在10個月,他也會持續關注自來水公司的發包狀況,讓老舊管線早日汰換完成。

分享

台中市大安區青農林家揚 採用智慧科技種植生產履歷驗證芋頭 自創「蘊芋家」品牌銷售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批評「智慧農業」台中市慢半拍 要求明年開放台中農民申請計畫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