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免費到宅為臥床長者沐浴服務,義舉獲得各界所肯定,昨日富宇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偏鄉到宅沐浴服務經費,讓偏鄉服務延伸到臺中市山區偏遠地區,可免去臥床長者潔身體。
 
永信社會福利執行長趙明明表示,臺中的偏遠山區,地勢陡峭險峻、道路崎嶇,鄰里之間距離遙遠,許多重癱臥床的長者,平均長達五年只能透過擦澡的方式清潔身體,經年累月下來,不只造成身體搔癢與不舒服,長期易有皮膚疾病,心情低落且自卑,也逐步摧毀失能者的自信與尊嚴。「洗澡是每個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幫人洗澡聽起來也算容易;但是對長期臥床的失能者家庭來說,【洗澡】卻是一件可能需要全家總動員的大事。」
 
發展部主任葉建鑫說,永信推動到宅沐浴服務四年多來幫助了近九千六百人次的重度失能者來重拾洗澡的快樂。因為偏鄉工作機會少,部落年輕人外流到市區工作,所以大多是老老照顧,當家人病倒了,照顧跟經濟壓力經常讓他們喘不過氣。
 
富宇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張宇承說,偏鄉醫療資源缺乏,長照資源更少,到宅沐浴的服務拓展至偏鄉,對獨居、老老照顧的家庭來說,不但提升失能長者的居住品質,同時還能緩解照顧壓力,秉持「賦予、共好」的信念,未來將持續挹注資源,盼能透過企業的力量,減輕長照家庭的照顧重擔。
 
趙明明說,富宇慈善事業基金會為了讓偏遠地區的臥床長者能舒適接受到宅沐浴服務,贊助台中市偏鄉到宅沐浴服務經費,盼能協助失能長者改善長期臥床衍生的生理問題,提升生活品質。

分享

優化后豐自行車道路線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1795萬推動自行車綠色網路

技藝取勝!弘光餐旅系新生廚藝創作競賽奪5金4銀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