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文光國小自民國52年建校迄今已58年,校舍建築設施老舊,其中,庠序樓經結構安全鑑定耐震能力不足,市府投入預算進行拆除重建工程,預計112年完工。副市長令狐榮達18日出席工程動土典禮表示,新校舍完工後,將提供師生更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沙鹿文光國小庠序樓重建動工,副市長令狐榮達、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出席,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也到場,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陳廷秀也派代表,與沙鹿區長廖財崇及在地里長共襄盛舉。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文光國小創校58年,該校庠序樓經結構安全鑑定屬耐震能力不足,市府籌編4,1979,000元拆除重建,預計興建地上3層樓,共9間教室,希望讓全校455位學生有更安全的學習環境。

 

文光國小校長楊富全表示,感謝市府支持及地方人士關心、民意代表的協助,讓庠序樓拆除重建工程順利進行,期許開工順利平安,嶄新校舍為文光國小注入全新生命活力。

 

教育局說明,文光國小現有普通班20班、資源班1班,合計21班,學生人數455人,教職員工55人,庠序樓原有校舍為一樓3間教室建築,由於學區人口增加,教室不足日益嚴重,新建校舍預計興建地上3層樓,共9間教室,總樓地板面積1225.02平方公尺,解決教室不足問題,提供方便舒適的空間,營造溫馨校園,讓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品質提升。

 

教育局表示,校園安全是市府重視的一環,市府將打造安全、節能環保、健康友善的永續校園,為莘莘學子們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讓老師們發揮所長精進教學,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分享

台中市藝術亮點新增7成員 歷史建築、潮牌旅店皆入列

中市53隊特優環保志工隊 展現特色獲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