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143歲的張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位暱稱小虹的女子,在其推薦下加入某標榜「輕鬆上手、低成本高獲利」的博弈網站,男子起初投入美金500元,1個多月時間竟有數倍獲利,數日前男子欲將獲利贖回。

 

對方卻誆稱要匯入保證金新臺幣10萬元到指定帳戶後始可領回,男子陷入詐騙集團話術,就到附近銀行欲匯款。所幸在太平派出所員警及銀行行員的勸阻下才恍然大悟,保住辛苦的血汗錢,避免再度受騙。雖然張男知悉後忿忿不平,事後仍感謝警方及行員的熱心協助。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戚碩杰、洪嘉澤、羅偉志等3人日前中午12點多接獲某銀行行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要將金錢匯入不明帳戶,請求警方前來協助。」員警到場瞭解後,得知張姓男子於11月初在網路上認識一個暱稱小虹的女子,透過她的推薦加入一博弈網站,並以高報酬為誘因,讓張男投資美金500元。

 

據張男表示,透過博弈網站的軟體程式,資金放著不管它,不到1個月竟有數倍獲利,心想要先將獲利部分取回,結果該名女子聲稱要先匯入保證金新臺幣10萬元到指定帳戶後始可領回獲利,男子不疑有他就到附近銀行匯款。

 

所幸銀行行員機警查覺有異立刻通知員警到場,經3位員警及行員合力勸阻,並說明該類型的詐騙手法及相關案例,當下張男雖不甘損失美金500元,且所謂高獲利投資到頭來卻是美夢一場,但總算保住新臺幣10萬元血汗錢。

 

太平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常利用投資高報酬、短期高獲利等話術誆騙民眾,甚至自行架網頁介面,很多獲利金額都只是他們系統上的數字資料,如要將獲利的金額要領出來需要「出金」,「出金」就是要你繳所謂保證金,而通常在匯完保證金後,最後發現是一場騙局。

 

警方再次呼籲:「萬變不離騙!」民眾若有遇到可疑的詐騙手法,可立即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110專線查證,多一分求證、少一分損失。

分享

盧市府花逾24億空污基金空品卻退步 市議員周永鴻批竟編列百萬到日本假考察真旅遊

深夜車輛熄火求助無門 熱心霧警給電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