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協助中高齡求職者就業,並提升企業與中高齡勞工就業媒合成功率,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全國首創加碼鼓勵「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獎勵方案」,包括加碼按月發給企業最高3000元、最長6個月的「僱用獎助獎勵金」及「繼續僱用補助獎勵金」,積極鼓勵企業提升薪資及穩定進用中高齡勞工,同時也增加中高齡求職者就業獎勵金,鼓勵重返職場。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關心及重視台中市產業發展與市民就業議題,去年上半年台中市失業率為全國最低。為持續協助中高齡勞工轉職及再就業,針對勞動部現行的僱用獎助及繼續僱用補助措施,加碼發給獎勵金,積極鼓勵雇主提高薪資及繼續僱用高齡者;另新增中高齡勞工就業獎勵金,鼓勵中高齡重返職場及再就業,解決企業人力短缺及中高齡者就業需求。

 

張大春指出,今年基本工資已提高為25250元,為鼓勵企業提高薪資,企業僱用中高齡勞工薪資達27600元以上,除可申請勞動部僱用獎助方案外,市府再加碼按月發給企業最高3000元、最長6個月的「僱用獎助獎勵金」;另鼓勵企業繼續僱用屆滿65歲在職勞工,企業除可申請勞動部繼續僱用補助方案外,市府亦加碼按月發給企業最高3000元、最長6個月的「繼續僱用補助獎勵金」。

 

此外,為鼓勵中高齡者再發揮服務的精神投入就業市場,與企業共同提升產能績效,市府新增鼓勵中高齡求職者「就業獎勵金」,只要設籍台中市年滿45歲以上且失業期間連續一個月的中高齡、高齡者,經台中就業服務處評估後推介就業滿30日且投保薪資在第六級距以下者,將按月核給勞工最高3000元就業獎勵金,最長發給6個月,希透過就業獎勵措施,鼓勵中高齡求職者重返職場,並於勞工穩定就業後,提醒雇主適時提高薪資,以留住人才、創造勞資雙贏。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因應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實施,市府已陸續推動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及規劃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中高齡及高齡勞工朋友,如有就業服務需求,可向台中市就業服務據點(豐原就業服務站、沙鹿就業服務站、各就業服務台)辦理求職登記及提出申請,亦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或台中市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36100洽詢。

分享

中市科技執法再升級 AI判煙一網打盡大小烏賊車

清水分局安寧警長發起春節關懷送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