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積極因應行政院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落實與強化弱勢失業者就業服務,攜手中彰投三縣市地方政府社會局(處),自109年2月起於14處家庭(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專人駐點就業諮詢服務,透過跨網絡合作,讓民眾在熟悉場域直接接受就業服務,與社工共同幫助民眾排除就業障礙,順利就業,截至111年1月,透過「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勞社政雙方專業與資源的密切合作下,已提供駐點諮詢服務981人次。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為協助經濟困難的家庭提升經濟自主的能力,期望透過整合就業與社會服務,在勞政與社政單位共同合作下,提供跨專業積極性的就業與脫貧服務。
 
自109年起,為發掘更多潛在的勞動力,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主動出擊,深入中彰投三縣市共14處家庭(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就業諮詢駐點服務,內容包括求職預備、就業媒合、職業訓練、就業促進工具等就業資源,就近服務具有就業需求的民眾。
 
林淑媛舉例說明,17歲的小古具有低收入戶及智能障礙者身份,因與他相依為命的媽媽生病無法工作,便中斷學業獨力撐起家計,但求職過程並不順遂,由社工協助預約至草屯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接受駐點就業諮詢服務。
 
就服員發現小古對於就業前準備、求職技巧、工作目標等皆不清楚,且求職信心較為薄弱,在就服員與社工共同評估與合作協助下,由社工先導入社會資源及支持鼓勵,讓小古暫時不用擔心經濟問題,專心求職,再由就服員陪伴小古撰寫履歷、教導面試技巧、釐清工作目標及就業媒合,讓小古能順利重返職場。
 
在推介工作過程中,就服員一方面搭配「服裝儀容整備計畫」教導其合宜的服裝與服裝禮儀,一方面評估小古因智能障礙導致學習能力較為緩慢,便開發轄內友善廠商及合適職缺,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僱用獎助計畫」等就促工具增加受僱機會,最終成功媒合小古在知名加油站就業。
 
目前小古已穩定就業逾3個月,生活漸步入軌道,小古開心的說,感謝社工與就服員協助安排駐點就業諮詢服務,讓缺乏求職經驗與自信的自己找到方向,順利獲得工作,穩定就業,照顧自己及母親的生活。

分享

弘光資工系教授以物聯網技術開發太陽能電廠監控系統 增安全性

員警相信我這是詐騙成功保住男子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