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22地方選舉邁入備戰時刻,隨著近期各種民調陸續發佈,街頭也出現各個候選人的形象看板,「選舉年」的味道越來越濃。台中市的選情不斷有議題呈現升溫現象,隨著盧秀燕民調與施政滿意度維持中上,已經出現母雞效應,許多有實力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市議員都在重要的道路或交通節點掛起與盧秀燕的合照,一方面向民眾問安,二方面也凸顯命運共同體的概念,相互拉抬聲勢,一起拚連任!

 

2022地方選舉,台中市有市長、市議員、里長、山地原住民區長、區民代表這五項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近期國民黨與民進黨都將在3月、4月進行市議員初選,包括北區、西區、大里、西屯等地,新人搶出頭,現任議員也要鞏固地盤,紛紛掛上競選看板。

 

選情觀察方面,國民黨歷經四大公投與中二立委補選失利,連帶影響整體政黨支持度,不過在台中市,國民黨籍的現任市長盧秀燕,卻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樣,成為藍營內的中流砥柱。最近TVBS公布最新民調,盧的施政滿意度為61%,這是T台有做台中市長民調以來歷次最高,而且在藍綠對決或是藍綠白三方對戰,盧都領先對手逾2成,選情稍微明朗。

 

盧秀燕在藍營內母雞效應顯現,連動也看到許多有實力爭取連任的台中市議員,都在過年前後掛上與盧的合照看板,雙方或拿「福虎生豐」的春聯,或是拱手恭喜,畫面都相當喜氣,例如西屯區的黃馨慧議員、北區的陳政顯議員、東南區的李中議員、豐原區的張瀞分等實力派議員,都在重要的道路或交通節點掛起大幅合照看板。

 

黃馨慧議員表示,掛起大看板主要是向民眾拜年,也提醒用路人千萬不要酒駕,這是她與盧秀燕市長長期的主張,用看板宣導「馬路如虎口,駕駛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保持道路安全,就能「虎你幸福!」

 

也有不少議員掛出政績牌,或是將自己與盧秀燕的合照做成圖卡,例如賴義鍠議員把兩人的合照做成通訊軟體貼圖,不只有早安、午安、晚安版本,還有生日快樂、元宵快樂等貼圖。羅廷瑋議員也是將盧秀燕的合照做成可愛Q版貼圖,上面還有東南區社群的資訊,吸睛又實用。

分享

立委楊瓊瓔及臺中市議員李榮鴻與市府、台鐵協商 大甲火車站站前南北二側空間環境營造工程年底完工

虐嬰絕不容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呼籲國會立即啟動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