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部地區知名批發商「銘利行批發大賣場」董事長江啟文為感念已故母親生前熱心公益,透過黃國書立委引薦,24日以母親的名義捐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價值200萬元消防裝備,由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代表受贈,並回贈江啟文夫婦感謝狀。

 

捐贈者江啟文表示,母親生前樂善好施,長期以來對公益付出不遺餘力,自己自小便耳濡目染。去年母親離世後留給子孫俗稱「手尾錢」160萬元,為感念母親無私付出的精神,故以母親的名義捐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共30台數位無線電、58具擴音式空氣呼吸器面罩,在保護消防人員安全的同時也能延續母親的大愛,並將自己對母親的思念寄託於其中。

 

立委黃國書表示,當初江啟文董事長跟他討論想藉由捐贈物資回饋社會時,那陣子他正在追台劇「火神的眼淚」,劇中真實呈現各縣市消防局因經費問題,裝備多有老舊及不足的狀況,不僅影響救災效率,更可能使打火弟兄或被施救者陷入危險。

 

為此,他特別諮詢消防局了解基層和第一線的需求,並對江董事長建議與其捐贈救護車,不如協助弟兄們添購最欠缺的消防器材。江董事長聽完十分認同,更阿莎力地將金額從160萬加碼到200萬元,希望藉此保障打火弟兄,讓他們能保護更多人的安全。

 

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表示,感謝江啟文董事長夫婦及社會各界的善行義舉,數位無線電能減少消防弟兄進入火場時通訊不良問題,擴音式空氣呼吸器面罩也能確保溝通順暢,這兩項裝備將就近分配給第七救災救護大隊信義、東英及中區分隊,讓消防弟兄出勤安全更有保障,救災無後顧之憂。

 

楊元吉說,市府非常重視市民公共安全,今年消防總預算更較去年增加16千萬元,加速汰換消防車輛、器材與救災裝備,盼提升救災效能,持續與民間善心企業一同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分享

適合加工與鮮食之馬鈴薯新品種「台農4號」

中市府殯葬管理業務績效卓越 獲內政部評鑑優等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