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華興托嬰中心虐嬰案1年後重啟調查,台中市議會15日進行專案報告,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該案件有通報、處理,但當時只針對單一事件調查,不夠周全,社會局在調查過程和機構管理部分確有疏失,市府提出書面糾正社會局長彭懷真。

 

台市議員陳淑華痛批,近來這幾件兒虐事件都是去年已經發生,而且有多位孩子受虐,同時有多位教保員施虐,這也涉及了相關機構隱匿及其他違失。台中市兒虐事件層出不窮,陳淑華說,盧秀燕嘴講兒虐零容忍,管理態度鬆散,處理態度高舉輕放,沒辦法真正解決兒虐預防及處理。

 

陳淑華說,道歉不能解決問題,媽媽市長變成道歉市長,盧秀燕應提出解決兒虐的預防及處理,媽媽市長有責任建制孩子平安長大的環境,營造對孩子友善快樂的環境。

 

市長盧秀燕說,彭局長是社會學大師,參與許多社會安全網相關制度提議或推動,自組閣以來,彭局長也是第一個被她糾正處分的局長,處分輕重每個議員看法不一,但該懲處的就要懲處,一視同仁。

 

社會局說明,因爲托嬰中心作業問題,社會局去年未能查扣保全完整30天的監視器畫面,後來查扣到的10天畫面也有缺漏;再者,沒有全面檢視10天的監視器畫面,以致於未能及時發現其他受害幼兒和施虐的托育人員。

 

社會局指出,經全面重新檢視調查,3名托育人員不當對待多名幼兒,各加重裁罰15萬元並公告姓名,10年內不得擔任兒少福利機構工作人員;托嬰中心負責人照顧管理疏失,加重裁罰30萬元,托嬰中心停辦1年並公布名稱及負責人姓名。社會局也已主動告發3名托育人員,將相關事證送交檢調。

 

為符合社會期待,嚴懲嚴罰遏止兒虐,社會局已檢討裁罰基準,研擬增加更具體明確的評估標準,同時加重罰則,透過更強力的手段,全力守護嬰幼兒安全。

分享

「森活的碳循」植樹暨贈苗活動 東勢林管處邀請民眾植樹減碳 種出綠色都市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要求儘速補實社工人力 加強建立通報機制 有效制止兒虐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