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17日召開法規委員會,議員李中為因應新型態電子商務日益增多且民眾生活習慣改變,提案修正放寬都市計畫法臺中市施行自治條例的使用分區業態,請都發局儘速召開公聽會,並於第八次定期會提出相關修正法案,讓法規能與時俱進,符合民眾需求。經在場委員同意後,委員會召集人何敏誠請都發局儘速依照議員建議研究辦理,並於第八次定期大會時提出修正案,以利民生。

 

李中說,先前他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其在疫情爆發後居家烹煮麵條,再交由外送業者送出,但被都發局以違反計畫使用分區開罰六萬元。

 

李中認為,隨著電子商務日漸頻繁,許多人也會在家自行拍賣二手商品,且因應後疫情時代,居家辦公日益普遍,非典型實體店鋪型態一定會越來越多,而多數民眾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家裡所在是哪種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傳統的都市計畫概念,若沒有與時俱進,多數民眾會在不知情的狀態下動輒得咎,因觸犯法規而被處罰,故他提出修法為民爭取權益。

 

李中表示,雖然他認為法規要朝向開放,但也不能不顧及住戶的居住權益或交通安全,因此他請都發局務必要舉辦公聽會,傾聽並蒐集各方意見,讓修法工作能更加周延,相關的配套才能跟得上。

分享

寓教於樂!中市大甲地政「道卡斯手遊」上線

高連永書法硯銘展 展陳百方稀珍玉石及巨印篆刻百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