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區高美國小由校長及老師帶領四十五名學生,前往清水警分局高美派出所參訪,除了認識鄰居,也滿足了學童的好奇心,更上了一課能保護自己的知識。
   
由於高美派出所緊鄰高美國小約五十公尺,學童平時常常看到警察叔叔到學校上、下學交通安全維護,也到學校辦理各項宣導活動,而學童經過派出所時也都對隔璧的警察存有一份好奇心,也有學生問老師,每天經過派出所看到警察進進出出,好想知道他們在什麼,校長在得知後,舉辦以「認識鄰居-我們的人民保姆」活動,由校長帶領到派出所參訪,現場除了將第一線員警執行勤務的應勤裝備介紹予學童們之外,也讓孩子們輪流體驗乘坐在警車上的感覺,讓現場孩子們滿足了對於波麗士的好奇心。
   
活動中,員警介紹平時的工作內容、勤務方式、如何成為一個警察,讓學童更進一步認識警察工作,也藉此機會向學童宣導打擊毒品進入校園的決心,新興毒品往往都憑藉著華而不實的包裝及鮮豔的色彩來引誘學童們,透過警方介紹與解說,讓學童們可以更清楚地分辨毒品,並透過有獎徵答活動,加深學童們對於毒品防制的概念。
   
清水警分局高美派出所所長林士欽表示,警方持續致力校園安全及護童勤務,平時除了校園走廊安全維護,針對校園實施安全檢測評估,協助學校找出治安盲點,建議強化安全防護設備,並與學校加強犯罪預防宣導,增進教職員與學生自我防護觀念,減少危害發生。

分享

為長者行的安全 清水高美警前往樂齡協會宣導交通安全

苗栗鐵馬北港朝天宮進香文化活動5月8日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