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在這萬物齊漲的年頭,台中市后里區公所善用焚化爐回饋金,提供區民最貼心的免費社區巴士服務,吸引遊客前來觀光,對地區的收益有極大提升。區長賴同一表示,公所自十六年前就執行免費社區巴士服務至今,獲得各界廣泛肯定,焚化爐回饋金使用,公所都精心策劃的用在刀口上,社區巴士其最大目的是提供民眾免費搭乘大眾運輸,節能減碳並降低汙染,方便區民洽辦各項公務暨各項事宜,當然遊客前來也可乘坐觀光,直接讓廣大民眾受惠。
 
區長賴同一進一步說明,免費社區巴士採委外方式辦理,行駛範圍遍及全區,於每週一至週五上班日之上午八時起至十二時止,由委外公司規劃行車路線,巡迴區內各停車招呼站,其終點為區公所。目前共有四輛社區巴士行駛,行駛路線有6線,給區民交通上帶來很大便利,好評不斷。
 
十六年來,行駛免費社區巴士福利措施推行後,嘉惠不少區民以及觀光遊客,深獲地方各界一致的贊許。賴同一說,社區巴士經費由臺中市垃圾處理場所回饋金項下支應,不同於臺中市其他區由市政府補助經費。民眾搭乘全部免費,希望在既有的搭乘人次基礎上,吸引更多年輕族群、親子家庭搭乘,歡迎區民多多利用,以實際回饋在地后里區民的需求,並且發揮后里觀光功能。

分享

一邊通話一邊操作ATM關鍵動作陋餡 警民聯手及時阻詐成功

台中市大肚區華南路東延銜接向上路工程啟動 中市便捷交通路網實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