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求職、升學考試,到大甲文昌宮點光明燈求願,如願以償之後,可風風光光的芳名上紅榜。市訂古蹟─大甲文昌宮,今年信眾點光明燈求願得願有五千多位,至今有三十九位已如願以償考上自已所許下的目標,區公所刻將名字及考上的各個項目之名寫在大紅紙,張貼在公告欄上,告知各界供人參觀,榜上有名者,既風光又滿意。區長顏金源表示,去年以前考上心想職業及學校的學生、社會人士,有五百多位,公所已製成榮譽冊,長留宮裡,祈文昌帝君加持保佑。
 
大甲區公所長期以來,為發揚地方讀書風氣,多年來針對所管理的市訂古蹟文昌宮,致力推動觀光,承辦傳統藝文活動,且誦經、祭禮、安光明燈等及廟務,都沿襲民間流傳習俗辦理。點光明及香火錢之收入雖然無法與大廟相比,但收支剛好支付員工等開銷。宮中供奉文昌帝君、孔子等聖人,主要還是希望揚升地方讀書風氣,保佑育出金榜題名好人材及出眾的企業家。
 
多年來,人文課長洪孟棻受命承辦點光明燈的學子、公務人員或求事業者,在文昌帝君的加持保佑下,不少都能金榜題名、如心所願,公所得悉好消息,即由承辦員王旋美將其名字張貼在紅榜公告祝賀,讓各界瞻仰、祝賀及鼓勵。文昌帝君之神威顯赫祈爭取遊客人潮前來觀光、點燈,帶動地方讀書風氣及商機。
 
今年新冠肺炎嚴峻的蔓延,大甲文昌宮點光明燈信眾仍持續增長,今年已增到四千五百多位,點燈者在文昌帝君持保佑下,已有三十九人上紅榜,學校相關(考取、通過學位)18人、國考相關(高普、國營等)14人通過證照5人,其他:2人(當上副教授、通過資優生檢定),到年底上紅榜人數將會大幅增加。

分享

﹁龍王祭﹂,王縣長為龍舟開光點睛。(照片縣府提供)

傳愛大臺中 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攜手東區南天宮防疫傳愛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