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行動圖書車再添生力軍!中市立圖書館第一輛太陽能板供電智慧綠能行動圖書車,15日期首次到338年歷史的萬和宮廟埕廣場服務,太陽板供電、手機借書,吸引不少借書的鄉親與小朋友。

中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表示,這輛造價260萬元,由文英基金會捐助,與市府合作打造的臺中市第一部智慧綠能行動圖書車,車體彩繪活潑童趣的閱讀地球圖像,加上綠植栽花葉點綴設計;還有太陽板供電、可以手機借書,共同推廣「行動服務看得見,閱讀資源不受限」。
 
張曉玲說,臺中市行動圖書車服務,隨著時間與距離的增加,車輛漸漸面臨老舊問題,這部嶄新的第1部以太陽能板供電的書車,對於提升市圖行圖書車的服務有莫大幫助。

中市立圖書館閱覽典藏課員賴逸駿說,本來擔心今天下大雨,這輛行動圖書車被迫喊停,感恩媽祖保佑,天公作美,得以依照計畫在上午九點多抵達萬和宮廣場;車體吸睛的新車,很快吸引一波又一波的家長與小朋友。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到場致意表示歡迎。賴逸駿向蕭清杰介紹這輛行動圖書車的功能說,新書車可容納1000冊以上圖書,還可以提供電子書閱讀體驗、手機借書、綠能充電可供應車箱燈光、平板電腦等數位設備及18個小時電力。更設有延伸平台作為訪談、展示、行動講座等。

賴逸駿指出,有意借書民眾,可以透過手機,進入市圖APP 手機借書功能。他特別示範作業程序,很快完成借書手續;蕭清杰長說,的確很方便。

15日適逢農曆4月15日,到萬和宮拜拜的信眾川流不息,行動圖書車的「生意」也格外好,一波又一波的鄉親,帶著小朋友,登上圖書車,有些更有備而來,攜帶行旅箱,一口氣借了幾十本書。萬和宮也提供的限量娘(涼)傘、平安符,贈送借書民眾,共襄盛舉。

分享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20日展開警方提醒信眾要小心扒手

疫情升溫 不法集團趁機以美女博弈詐騙大吸金 雲林警方循線破獲 查出該集團詐取金額高達數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