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8天7夜徒步進香,22日上午抵達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於23日凌晨,完成「刈火」儀式回鑾,將於27日下午3點5分回宮安座。
「刈火」儀式於凌晨0時15分舉行,由朝天宮住持法師主持,用金紙引燃朝天宮終年不滅的光明燈火,到「萬年香火」爐中,法師誦念經文與「吉祥文疏」,祈求聖母庇祐植福,再用火勺將爐中聖火掏到白沙屯的「火缸」中,送入「香擔」,在「香擔」貼上封條後,完成「刈火」,「香擔」由專人輪流挑回白沙屯拱天宮,象徵北港朝天宮媽祖的香火流傳不息。 
苗縣長徐耀昌、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及拱天宮主委洪文華、總幹事陳春發、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都在場觀禮;並且在完成「刈火」後,恭迎拱天宮與山邊媽祖登轎,三進三退後,徐耀昌一行與信眾在朝天宮門口,雙手合十,恭送媽祖北返拱天宮。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北港進香於20凌晨2時15分,在萬名信徒陪同下從拱天宮出發,經過台中、彰化,22日上午抵達北港朝天宮,23日凌晨完成「刈火」儀式後,27日返回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23日在北港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右上角)回鑾。(苗縣府提供)
 

分享

中市北屯第28公墓轉型生命紀念園區 23日舉行有(名)無主墳墓遷葬破土法會

彰化縣古物文資會指定南瑤宮嘉慶款翹頭案等6件古物。(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