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26日舉行今年度首場聯合海葬,為8名先行者送行,家屬在北區崇德館景福廳祝禱後,乘車前往梧棲漁港搭船,將摰愛親人的骨灰拋灑入海,並灑上鮮花,讓先行者圓滿安息大海。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現代人殯葬自主觀念逐漸提升,除傳統土葬、火化晉塔外,台中市自105年開辦海葬以來,民眾參與人數逐年攀升,每年舉辦場次也由原先2場增至4場,迄今已服務121名往生者,逐漸成為民眾安排身後事的新選擇。

 

此外,市府也積極倡導樹葬等環保葬方式,目前台中市樹葬區域涵蓋北屯(已滿葬)、神岡及大雅共3.9公頃,101年至今年4月已服務12,024名往生者,另回應海線地區民眾需求,預計今年9月底清水區第2公墓樹葬區將完工啟用,市府將持續改善殯葬環境,行動支持環保自然葬法。

 

參加海葬的先行者家屬容小姐表示,父親生前喜歡養魚,還會分門別類養殖,頗有一番心得,所以生前就囑咐以後要跟大海為伍,讓大魚小魚持續帶給自己樂趣,特別幫父親申請此儀式,既環保又圓滿,也能完成父親的遺願。

 

另一位先行者家屬許先生則說,由於奶奶生前在澎湖空難事件中與世長辭,父親生前便交代想以海葬辦理後事,與奶奶常伴大海,幫父親報名此次的聯合海葬,補償父親心中的遺憾,永續思念的愛。

 

生管處指出,台中市今年規劃4場海葬活動,每場次可提供8位往生者參與,還有3場次將分別於692123日舉辦,目前621日的第3場次及623日的第4場次尚有名額可申請。今年726日也將與彰化縣、苗栗縣政府合辦「中彰苗111年度聯合海葬活動」,台中市可申請名額共計4名,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官網-海葬專區」查詢。

分享

「涵融萬殊」東方水墨畫會聯展開幕 萬和宮洋溢繽紛色彩

神農大帝聖誕 中市客委會主委江俊龍祝壽祈國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