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11日在議會交通地政觀光業務質詢,關注大安媽祖園區的開發推動進度。針對媽祖雕像的材質及設置方式爭議,李榮鴻要求觀光旅遊局盡速推動媽祖園區建設案,專業評估媽祖雕像的材質和基座承載重量,並且於一個月內到地方召開說明會,充分聽取地方民眾意見。

 

市議員李榮表示,歷經3任市長的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已花費新台幣6億元建設基座,但先前採民間募款受挫,且台中市議會退回編列預算蓋建媽祖雕像的提案,導致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至今仍沒有雕像。

 

李榮鴻說,最早媽祖園區的基座是以石雕媽祖雕像做規劃,但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改以銅製媽祖雕像變更基座設計,但在地里長反對銅製媽祖雕像,引發爭議。目前基座能承載的重量是多少?銅雕和石雕能施作尺寸又是多少,觀光旅遊局應該盡速尋求專業評估,並且充分聽取地方意見。

 

李榮鴻也說,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是海線地區相當重要的建設,從去年到現在又過了一年多,觀光旅遊局應該拿出具體作為。

 

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表示,大安媽祖園區媽祖雕像目前仍以民間捐贈方式處理,前市府以銅雕為考量變更基座設計,觀旅局為了周延考量,已經請相關結構技師及建築師專業評估,確認安全性及可承載重量。

 

李榮鴻則要求觀旅局不能一拖再拖,要盡速評估並提出各項可能的方案,也必須在一個月內召開說明會,向地方充分說明並且聽取民眾意見,針對媽祖園區周邊也需要規劃開發休息區及停車空間。

 

此外,市議員李榮鴻還關切鐵砧山觀景台受豪雨衝擊崩塌,觀光旅遊局應該盡快採取安全措施,避免民眾誤入危險。

分享

中元普度落實防疫 減香減金誠心不打折

中元普度法會 萬和宮自行辦理 不接受信眾贊普及代辦普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