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龍津里順福宮於清乾隆年間由在地先民創建,由於廟宇歷史悠久、年久失修雨天易滲水,為改善現況及保存珍貴文物,廟方於105年重建,斥資9千萬元打造主體工程已完工,27日舉行重建入火安座大典,市長盧秀燕前往參拜,同時頒贈「保境佑民」匾額誌慶,她表示,感謝廟方長年對地方的貢獻,祈求神明繼續庇佑市民平安、市運昌隆。

 

順福宮重建入火安座大典活動,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龍井區長戴燕如、市議員林孟令、張家銨、吳瓊華、龍井區農會理事長楊茂連及龍井區在地里長等人皆到場祝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派員出席致意。

 

市長盧秀燕表示,順福宮迄今已逾280多年歷史,長年庇佑龍井及海線地區市民,樂善好施,也是龍井在地信仰中心,今日特別代表市府前來同賀,希望香火繼續興旺,成為大台中信仰、觀光、教育、文化及休憩重要場所,也期盼管理委員會主委紀完結帶領所有幹部秉持神明慈悲濟世的博愛精神,繼續為地方服務。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順福宮於乾隆二年(西元1737年創立),由金、溫、萬、李四府千歲奉玉旨開基設廟,命名為順福宮,其宮廟建築歷經多次整建,因空間不敷使用,於民國103年經信徒決議重建,105年動土,目前主體工程已完工,並於今日舉辦入火安座大典,同時恭奉五大人與原四府千歲入新厝安奉朝拜,未來五府千歲將持續庇佑地方,並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參拜場域。他同時感謝順福宮積極配合市府各項宗教政策,期盼持續發揮穩定社會的祥和力量。

 

吳世瑋說明,市府團隊積極推動龍井區各項建設,滿足地方需求且重視居民休閒遊憩空間規劃,包括近日開工的龍泉里活動中心新建工程、位於竹坑南寮步道的「鯉魚山公園」,完工後將提供親子假日遊憩新選擇;還有打造麗水漁港變身小希臘,逐步帶動地方發展,打造更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分享

南投市慶福寺遶境

台中文財廟熱心公益造福鄉里 市長盧秀燕贈匾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