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隨著農曆年將屆,各廟求財點燈的需求趨之若鶩。嘉義城隍廟每年限量六盞的「一路發發發燈」16888元一推出即秒殺,信眾因而紛紛轉點限量36盞的8899元「金玉滿堂燈」。廟方為迎接福虎年到來,避免來勢洶洶的疫情衝擊民生經濟,今年首度請出超過上百年的虎爺公家族登上神桌,可愛的模樣萌翻全場,將是百年來前所未見,廟方歡迎信眾共同來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五路財神爺攜手虎爺為點燈信眾,加持庇佑「風生水起好運來、福虎生豐大地春」;奉點財神燈不僅有五路財神爺的加持,還有虎爺公賜你「好額」,贈你聞名的「福虎送財錢母」數量有限,機不可失請民眾盡早點財神燈。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因信眾殷殷期盼有300多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要有財神殿,故5年前遵循古禮設置天公壇,請求玉皇上帝及城隍尊神作主,調天臺請五路財神降臨城隍廟,入火安座當天,三位負責抱神尊的信眾竟不約而同在投資理財上獲利百萬元,三人因此合打大金牌叩謝神恩,神威顯赫的消息不脛而走,多年來吸引不少經商、投資股票等信眾前來敬拜求財,廟方每年限量六盞的16888「一路發發發」燈一推出即秒殺,現在只能預訂三年後,也就是114年也僅餘最後的2個名額;由於景氣及疫情影響,點燈求財需求與日俱增,廟方因此開放「金玉滿堂」燈限量36盞供信眾奉點求財,111年春節未到也僅剩20個名額,另每年吸引信眾來廟點「財神燈」的也約有2千多盞。
 
連續每年搶訂「一路發發發」燈,在嘉義東市場開立三哥食品行的信眾胡志湧表示,五路財神相當靈驗,在疫情衝擊不景氣中食品業績仍能穩定成長,其間因疫情三級警戒等影響,業績下滑四成多,但解封後仍立即逐步回穩,目前已經回升兩成多。他感謝五路財神在艱困的疫情下指點明燈,穩定他的心,調整腳步,挺過疫情。
 
現年82歲的嘉義城隍廟常務監事葉源助表示,他由父親手中接棒城隍廟邊開設的金紙店及擇日堂至今已有97年,再過3年就滿百年了,他出生在廟邊,從小就看到虎爺公家族供奉在神桌下,研判虎爺公至少超過百年以上,甚至可能從建廟以來就有。虎爺的台語音近「好額」,在民間拜虎爺求財蔚為風氣。另外,五路財神之首-中路財神趙公明的座騎為虎爺,相傳成神之後的趙公明常騎著黑虎救世濟民,虎爺有守護廟境、村莊、地區與城市的功能,廟裡的五路財神爺,中路財神趙公明前面就有一尊虎爺。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虎爺公家族共有9尊,平時供奉在陰陽公神桌下方。因應福虎年到來,特地向虎爺公擲筊請示,有5尊虎爺暫將移駕到五路財神前方,由五路財神爺攜手五虎爺送哩財,讓廣大信眾在虎年「五虎(福)臨門」,挺過疫情,大家都健康、平安、快樂、幸福、福氣啦!

分享

連續20年 台中市南區國光里福正宮寫春聯送春聯 里長陳雅惠寫下「虎哩春」祝新春愉快

針對外界刻影射台中市政府包庇大甲鎮瀾宮 市府民政局吳世瑋:尊重宗教團體自治發展 依法監督絕不包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