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台中市萬和宮10日上午舉辦壬寅虎年植斗祈安法會,繼續採取防疫措施,比照去年取消平安粥,供應僅能外帶的平安福圓(湯圓)及壽麵。
 
多年來,萬和宮的謝斗及植斗法會,均在萬和文化大樓地下室餐廳供應素食平安粥,讓信眾分享、吃平安,頗受歡迎。但從前(109)年2月9日的庚子鼠年植斗法會,顧慮到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採取防疫措施,取消平安粥,改為贈送每人一份平壽麵。

10日仍然沒有平安粥,但往年植斗法會另外煮的「平安福圓」的甜湯圓,在廟旁的空地照常供應。但是,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將以密封盒碗方式,供民眾外帶返家,不能在現場享用。

萬和宮9日期動員導覽及誦經團數十餘志工,一起搓60斗湯圓,裝滿一籮筐又一籮筐,洋溢著歡樂氣氛。董事長蕭清杰到場探望,分享搓湯圓的樂趣。蕭清杰說,供應湯圓,具有祈求媽祖保佑善信大德,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圓滿的意義。

10日的壬寅虎年植斗法會,由蕭董事長率領董監事,祈求天上聖母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信眾事事如意、閤家平安、福壽綿延、事業興盛、財源廣進。」揭開序幕。蕭清杰說,植斗,亦稱拜斗、安斗,是道教獨有的為人消災解厄、祈福延壽的科儀,誦經禮懺,祈求平安,萬和宮每年均以莊嚴誠敬的態度舉辦。

分享

萬和宮舉辦植斗法會供應福圓送壽麵大受歡迎

萬和宮送春聯 疫情影響書法家先寫好 沒有現場揮毫仍獲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