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騎士發現愛犬「牛奶」不見,誤以為遭竊而報警,原來是從機車踏板掉落,幸經警民合作即時協助尋回毛小孩。
   
家住台中市梧棲區一名林姓男騎士,載著吉娃娃愛犬「牛奶」前往離住家約二公里外買鹽酥雞等宵夜,在買宵夜時,突然發現原本坐於機車踏墊上之愛犬已不見,遍尋不著後,懷疑受犬遭竊,趕緊向警方報案。
   
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受理後,立即調閱林姓騎士行經沿途監視器尋找「牛奶」,過程中安寧所所長王凱政靈機一動,於臉書社群蒐尋有無線索,果真發現網友貼文表示:「誰家的小狗掉落了,在文華街」及相片,王所長比對相片中的吉娃娃與林姓騎士所述的「牛奶」特徵符合,立即通知林姓騎士一同前往該處指認,當「牛奶」看見林姓騎士開心的搖著尾巴,林姓騎士看到「牛奶」時,一眼即認出自家愛犬,原本心急如焚的心情,瞬間欣喜若狂,抱起愛犬「牛奶」撫摸。
   
現場一名女童向王所長表示,她行經該處時,目睹「牛奶」從機車踏墊上跌落,狗狗乖乖的在原地等主人將牠載回,而騎士沒發現還往前騎走,於是上前關心幸好牠沒受傷,為避免狗狗亂跑,便陪著「狗狗」等待騎士回來;林姓騎士表示,感謝網友貼文、女童的陪伴,更要感謝警方的積極協尋,愛犬「牛奶」才能即時回到身邊。
   
安寧所所長王凱政表示,警方受理報案後,均會積極處理,所幸網友即時貼文「牛奶」訊息,而女童也在一旁守護,讓警方得以立即尋獲,發揮警民合作的精神,也呼籲民眾帶毛小孩外出時,請做好安全措施,以防各種意外發生。

分享

大甲媽祖駐駕嘉義新港奉天宮 縣長翁章梁讚許警察同仁完成使命 頒加菜金慰勉員警辛勞

安居緝毒專案連三次掄元 警二分局全力以赴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