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5日在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針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檢舉限縮後的項目、探討檢舉達人/檢舉魔人一線之隔的差距,並對於該法規51日正式上路,台中是否準備好做了解?現場考交通局長葉昭甫限縮後的五個違停檢舉項目,竟只有「放水及格」,主管業務的交通局長都不清楚了,如何要求台中市民要清楚。

 

市議員謝志忠表示,檢舉是人民的權益,對重大危害交通的檢舉,是有益促進交通安全,但如果為了檢舉而檢舉,那就是走火入魔,令人不堪其擾!曾在豐原目睹為躲避檢舉魔人,整排機車顛倒、車頭朝外,情何以堪?還曾經聽說某家便利商店前,被日日檢舉臨停,店家不堪其擾而結束營業。

 

謝志忠指出,立法院於110127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限縮民眾可檢舉的違停項目項目為五項:包括交叉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10公尺內、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佔用身障停車格、違規併排停車,並於今年51日起開始實行。

 

謝志忠現場抽考,交通局長葉昭甫在「open book」情況下,卻僅達出三題放水及格,令議員憂心:此事攸關市民權益,作為交通局長應該要比民眾更清楚才對,實在令人憂心,應該讓市民廣為知曉,同時確保人民檢舉及停車的權益,促進交通安全保障。

 

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表示,為維護道路交通安全與順暢,市府持續呼籲駕駛人勿貪圖一時方便而違規停車,交通局與警察局也將持續向用路人宣導,請民眾遵守交通法規,共同維護良好道路通行環境。

分享

立法院遷建,游院長拜會王縣長。(照片縣府提供)

防疫完善,大村國小合唱團在疫情期間勇奪兩項全國音樂比賽特優佳績。(照片大村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