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朝國9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針對機車族的停車權益提出質詢表示,現行路邊機車停車格,都是直向式畫法,出入不易,稍有不慎,可能與當時直行過來的汽機車發生擦碰撞,非常危險,建議將機車停車格改成45度角的斜向式,機車停放退出時才方便。
 
交通局長葉昭甫答詢表示,考量道路寬度、車道配置、地區車流狀況、機車停車需求及車格規劃等相關因素,交通局將就道路條件、工程施作及駕駛行為做整體考量,評估於路段上規劃「斜向式機車格」,在兼顧道路安全情況下,提升機車騎士停放便利性,未來將與建設局橫向協調,利用路面重鋪的機會,一併評估將直角機車格調整為斜向機車格的可行性。
 
賴朝國指出,現行路邊及巷弄內機車停車格,都是直向式畫法,停進去沒有很大的問題;但在退出時,兩側車格停有其他機車,前輪一定要等整輛機車都移出車格後,才有辦法轉彎離去,稍有不慎,極與當時直行過來的汽機車發生擦碰撞,非常危險。
 
賴朝國表示,將停車格改成 45 度角的斜向式機車停車格進出方便,尤其在退出時,很容易看到後方直行而來的車輛,減少交通事故人傷車毀的危險,保護機車族的安全。
 
賴朝國強調,將機車停車格位改成斜向式畫法,也能增加車道通行空間,在巷弄內設置尤其顯著。交通局若能先利用路面重鋪的機會,試辦將機車停車格改為斜角式畫設,機車45度斜角退出,比從直角式停車格後退,大幅減少占用外側車道空間,應能有效降低與後方直行來車發生擦碰撞的風險。
 
賴朝國也要求交通局在一個月內提出將現行直向式停車格位改成斜向式停車格位具體規劃執行方案。
 

分享

屯區市議員參選人鄭伯其 首創防疫紅茶包小物成為強手貨

111年度彰化縣﹁Teach for Changhua﹂(彰化樂學列車)大專生暑期工讀登場了。(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