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犁份派出所警員蘇彥銘於日前執行備勤勤務,接獲一王姓民眾來電報案稱疑似遭詐騙,目前人於OK便利超商新東店,向請方請求協助,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原來是王男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網友,並傳健身帥哥照片,王男心動下,雙方原定在今日20時碰面吃飯,但是王男到了約定地點後,不見該名網友身影。

 

卻接到一通對方電話稱「竹聯幫」的男子來電,要求購買1000元遊戲點數當作「保證金」,否則將會讓其斷手斷腳,王男心急如焚、驚慌失措,並欲將遊戲點數之密碼拍攝給對方。

 

經過警方耐心解說,此為詐騙集團慣用伎倆並分享相關新聞案例,協助王男將遊戲點數向超商兌換回現金,並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王男才豁然開朗,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放心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呼籲:鑑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故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

分享

孕婦羊水破了即將臨盆 警車開道搶得黃金時間

限縮民眾檢舉交通違規 違停變成「類停車」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批懲罰守法停車民眾 增加警方勤務沉重負擔 後果全民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