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守護鄉親健康,彰化縣基層診所100位醫師加入居家照護團隊,王縣長感謝願意站在第一線、維護大家健康的100位醫師。


王縣長是在今(10)日偕同醫師公會理事長廖慶龍、診所協會理事長吳祥富和基層診所居家照護團隊在龍泰聯合診所宣布這項消息。


王縣長表示,縣府已經啟動﹁友善急門診快速通關﹂防疫策略,係以減災為目標,將中重症鄉親顧好,因此針對65歲以上、2歲以下具重症風險者在部立彰化醫院開設金色通道,針對快篩陽性後做PCR檢測確認,抽血檢測評估是否適合用抗病毒藥物或清冠一號,如檢測輕症則返家居家照護,急重症住院治療,透過金色通道確保高風險者安全,未來還有11家專責醫院加入一次到位一條龍服務。


王縣長表示,疫情持續2年多,隨疫情不斷升溫,如何做好輕重症分流,確保醫療權益相當重要,感謝醫師公會理事長廖慶龍和診所協會理事長吳祥富號召82家診所109位醫師加入居家照護團隊。


王縣長說,最近發現非常多輕症家庭照護案例,現在要轉由基層醫療團隊守護,確保專責醫院醫療量能,也確保一般民眾就醫權益,近期重症人數一直增加,希望藉專責醫院和基層診所分工的確診個案居家照護﹂方案,保留醫療量能。

王縣長感謝115家藥局在醫生看診開立處方籤後就由藥局藥師送藥或讓確診者家屬來拿藥,達到醫療程序,確保鄉親醫療使用權。


廖慶龍理事長說,Omicron是期末考,特性是高傳染率、低重症率,要分流,重症清零,輕症居家照護,處理流程是由衛生局分流後需住院的安排住院,中度安排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其他就是居家照護,診所將主動聯繫關懷個案,確認個案資料後每天做通訊診療,如需要投藥,將透過線上諮詢開藥後,再由藥局協助送藥或由家人領藥,讓重症、中症和輕症得到完善照護。


吳祥富理事長說,防疫減災政策是目標,基層診所站出來做好輕重症分流,一起照護輕症患者,他說,短短二禮拜就有超過100位醫師響應,未來目標是150位醫師加入,希望更多醫師加入,共同守護縣民健康。


衛生局表示,確診個案量日趨增加,其中9成5以上為無症狀或輕症,彰化縣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護﹂方案,基層診所居家照護團隊將藉視訊診療指導病患用藥和血氧機,監測民眾健康狀況。


衛生局提醒民眾落實手部衛生、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或高感染風險場域。

分享

員林市公所和縣府農業處在員南路施放平腹小蜂卵。(照片公所提供)

失智婦心臟不適反鎖房內 北屯所員警破門搶救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