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公館鄉福基國民小學96年開始,在福基石墻社區活動中心設置「公館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數位學習,對縮減偏鄉數位落差,充實在地居民數位能力與學習資源有很大幫助。
教育處表示,福基國民小學在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下,在石墻社區的活動中心設置「公館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稱公館DOC),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並提供豐富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在福基國小傾全力支持推動,用心宣傳招生,及經營課程社群,廣受鄉里社區肯定。
近日,公館DOC邀請吳雨青老師,開設「縮時攝影」課程,吸引許多愛好拍片的學員參加,吳老師教授
大家縮時攝影三大原則:穩定、時間、光圈,觀察光影的變化,也注意對焦與鎖光圈等拍攝技巧。
要如何應用縮時攝影作為拍攝手法的精髓,將長達三小時攝影,縮減到30秒,吳老師並帶領學員實際外拍。
學員們學會「縮時攝影」後,回家嘗試用縮時攝影記錄自身生活,有農友記錄日常農務,有人拍攝從早到晚參與社區活動的過程。更有不少學員走進村莊角落,記錄水田與天光、夜市初點燈、月亮升落等美景,從鏡頭描繪苗栗故事。
另外學員還學到如何運用拍攝剪輯的手法,炒出創意影片的新菜色,燃起對影片創作的興趣,更樂於用影片挖掘與分享生活中的魅力。
公館數位機會中心開設「縮時攝影」課程,學員實際到戶外外拍(左上角)。(教育處提供)
 

分享

端午未到青蛇先來!高鐵站前大蛇出沒!警神速抓捕解除危機

低收單親家庭房子屋頂破洞,員林警方結合慈善會僱工修復。(照片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