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田中報導〕縣長王惠美恭賀田中﹁建新米廠﹂連續三年榮獲比利時米其林二星風味絕佳獎,王縣長認係彰化之光。


王縣長致贈匾額給﹁建新碾米工廠﹂,王縣長說,建新米(TANAKA RICE)於2020年以﹁TANAKA RICE田農米台梗九號﹂獲比利時iTi食品風味認證二星獎,2021年以﹁TANAKA RICE 台灣越光米﹂獲iTi風味絕佳獎的二星獎,今年再以﹁TANAKA RICE幻之香﹂拿到iTi風味絕佳獎的米其林二星獎,連續三年獲獎,王縣長肯定﹁彰化之光﹂、﹁米之珍饌﹂。


王縣長說,建新米廠傳承三代,打造優質稻米品牌,王縣長指出,彰化是農業大縣,產米量全國最大,建新米廠以田中﹁建新米TANAKA RICE﹂品牌走過65年歲月,民國95年開始做生產履歷,除國內獲獎外,三次在比利時iTi米其林大賽獲獎,真的不簡單。



王縣長希望鄉親採購彰化米,特別是TANAKA RICE,用八堡圳濁水溪,品質優秀。



農業處說,彰化縣稻米栽培面積全國之冠,田中是產米重鎮,日治時期有台灣米倉美稱,建新米廠超過一甲子,如今傳承至第三代黃哲偉掌舵,生產的稻米多次入圍具包裝米界奧斯卡之稱的﹁精饌米獎﹂,並獲田中稻米達人冠軍殊榮。國外美食評審單位也予肯定,連續三年拿下iTi風味絕佳獎二星獎。

分享

斗苑休閒農業區獲全國績優茁壯獎,王縣長贈匾致賀。(照片縣府提供)

全志盟「強烈」要求政府幫忙,讓企業支薪給請假在家陪孩子的學生家長,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照片全家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