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1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指出,台中市街道上有許多損壞的發光式路牌,長期無人聞問,不僅不美觀,也帶來潛在的用路風險。黃守達要求市府應提出改善計畫,重視市民夜間用路安全,改善標誌夜間難以辨識的問題。
 
交通局長葉昭甫答詢表示,台中市目前在台灣大道、市政路、五權南路、中清路等路段,以及建設局新闢道路新設置共桿路口處設有發光式路名牌,將檢視各地點設備狀況以及損壞情形,同時考量標誌夜間的識別性及維護預算等因素,通盤檢討後提出改善計畫,以提升相關設備夜間辨識度。
 
黃守達指出,台灣大道二段、中清路、市政路、忠明路上皆有部分路段設置「發光式路名牌」,也就是所謂的「內照式標誌」。這樣的標誌,好處在於比傳統反光式標誌更容易於夜間辨識。能改善光線不足導致看不清標誌、路名的問題,如果設置良好,維管得當,對夜間的城市景觀也能有所提升。
 
黃守達也說,但這樣的內照式標誌如果損壞,可能比原本的路名牌還顯黯淡,用路人更不易辨識。且在內照式與傳統反光標誌並陳的狀態下,也會因光線互相影響,傳統的反光標誌反倒容易被忽視。另外,內照式不只造價成本高昂,根據經驗,損壞率也高。後續維護管理成本也是沉重的負擔。
 
黃守達強調,台中市已經有多面內照式路名牌故障的狀況,包含市政路惠文路口、台灣大道文心路三段口、台灣大道精誠路口等等。晚上到台灣大道二段走一趟,就會發現一整排路名牌有些亮有些不亮,還有部分燈箱亮一半的狀況。雖設置在光線充足的主要幹道上,還不至於嚴重影響用路安全,在道路景觀的美感上卻大打折扣。
 
黃守達詢問,交通局打算拿這些內照式路名牌怎麼辦?難道要放到壞光再一次更換嗎?黃守達要求交通局應盤點全市內照式路名牌設置與損壞的狀況,提出相關改善計畫與期程。如果已經確定要將內照式路名牌逐步汰換,牌面反光材質的選擇更要審慎以待,非幹道的街道巷弄也應在標誌改善的計畫內一併進行,提升民眾夜間行的安全。

分享

台中市民眾黨參選人 體恤醫護 送暖贈物資

全力杜絕魔鬼破繭而出 張啟祥讓分局弊絕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