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噪音車要小心,彰化縣環保局配合環保署聲音照相科技新法上路,採用5套移動式聲音照相系統,可以精準鎖定噪音熱區進行聲音照相,呼籲民眾勿有不當改裝排氣管或刻意拉高引擎轉速製造噪音不當操駕行為,以免違規受罰。


環保局說,避免高噪音車輛影響環境安寧,從110年開始配合環保署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新法上路,採用移動式聲音照相系統,在深夜時段監測,環保局已執行41場次,平均1套設備可告發50輛次以上,為全台成案率最高的縣市。


環保局指出,今年度除獲環保署補助1套移動式聲音照相設備外,另增設3套,加上已有的1套,總共有5套投入執法,期盼有效遏止噪音車上路擾民。


環保局說,科技執法上路以來屢接民眾反映,希望在住家周邊道路設置,環保局表示,移動式聲音照相系統採不定時、不定點,在車輛噪音陳情熱點路段執行,路段有彰化中山路、中興路、大埔路,員林大道、員東路、山腳路,大村中山路,和美彰美路、埔心員鹿路和139線等。


環保局說,依規定在前方100公尺至300公尺間設置告示牌,提醒民眾降低音量行駛,環保局強調聲音照相以﹁抓吵﹂為原則,車輛只要沒有不當改裝或刻意拉高引擎轉速等操駕就不會超標。


環保局表示,年底前將在彰化、員林、芬園等139線陳情熱點路段增設3套,以24小時長時間監測,讓噪音車無所遁形。


環保局統計,今年截至4月底共執行12場次,開罰6輛次、通知到檢9輛次,環保、警察和監理等單位合作執行稽查,110年至111年4月底止共執行27場次攔(查)檢,車輛達600輛以上,不合格8輛均已開罰,有噪音污染之虞的73輛,則通知到檢,逾期未到檢或不合格,則依裁處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透過多管齊下管控,111年已較去年同期的檢舉數量下降58%。

分享

台中太平消防分隊改建完工 讓打火弟兄有安全廳舍

台中機車成長數六都第一 警局取締重大交通違規重點中機車卻單獨占2項 市議員何敏誠及服務處執行長何昆霖籲勿針對性執法 汙名化機車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