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在地青年協會及莿桐國際青年商會有感於疫情造成經濟衰退,使許多人生活面臨困境,發起「雲林有愛,讓善循環–愛心待用餐推廣活動」,目前已有25家店加入愛心行列;雲林在地青年協會於今天(22日)舉辦待用餐據點發布記者會,縣長張麗善、斗六市長林聖爵、縣議員賴淑娞等人應邀到場見證,希望能幫助需要的人,帶給雲林更多溫暖!
 
今天記者會除公布待用餐商家識別標章及據點外,也象徵性送出愛心待用餐給雲林家扶中心及雲萱基金會,縣長張麗善及斗六市長林聖爵更率先響應捐出100份待用餐,希望可以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一起做善事。
 
張縣長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下,很多鄉親面臨三餐困頓,感謝雲林在地青年協會及莿桐青商會率先發起待用餐活動,提供餐點給需要的鄉親取用,讓他們不必焦慮、恐慌沒東西吃。
 
目前縣內已有25家善心店家參與,每家店每天提供5份餐點,感謝所有參與店家的愛心與善行,讓需要被照顧的鄉親獲得幫忙。
 
張縣長說,目前參與的25家店集中在山線,希望海線也能有店家加入響應,一起共襄義舉讓社會更加溫馨送暖。縣府也有關懷機制,例如長青食堂、幸福飽胃站、社會處關懷據點等,期待公私部門共同攜手把雲林營造得更溫暖,全面照顧每位有照顧需求的鄉親。
 
活動共同發起人、斗六知名餐廳老闆曾紹威表示,疫情嚴竣,各行各業都非常蕭條,有些人甚至因而三餐不濟,他與一群參與雲林在地青年協會及莿桐國際青年商會的朋友共同發起待用餐活動,希望透過青年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感謝所有參與的愛心店家,希望這個活動可帶給雲林更多溫暖。
 
待用餐示範店家京城北方麵食館老闆王嘉斌說,民眾只要向櫃台說要一份A餐,店家就會提供1份免費餐點,櫃檯也會隨時呈現每天還有多少份待用餐點可取用,店家不會要求看證件,但希望民眾能珍惜店家無私的愛心,把愛心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曾紹威強調,目前斗六、斗南、虎尾等地都有愛心待用餐店家,這些店家每天會提供5份餐點給需要的鄉親,協會不對外進行勸募,若有善心人士想共襄義舉請直接向待用餐店家洽詢,或在FB搜尋「雲林愛心待用餐」並留言,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分享

杜絕網路暴力 中市家暴防治月宣導「3不2要」

2022民眾黨戰鬥營台中場 聚焦「勞動正義」四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