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永靖報導〕5歲女兒半夜發高燒,張姓父親開車欲送女兒就醫,因一時情急而迷路,張父將車開進派出所求救,員警當機立斷開警車開道送醫,張父感謝警方協助而救回愛女一命。


警方指出,六月十九日深夜二點多,一名張姓爸爸開車衝進員林分局同安派出所向值班警察問路,經警方詢問,張姓爸爸說,五歲女兒發高燒,要載到彰化醫院急救,因他是外地人,一時著急而繞不出小路。


備勤警員邱建文見車內女童臉色蒼白,虛弱無力,研判如果花時間指引出去路徑,可能會延誤女童就醫黃金時間,與其告知路徑,倒不如開巡邏車鳴笛開道護送到醫院,


邱員乃火速駕巡邏車一路開警示燈、鳴警報器開道,引導邱爸車子到部立彰化醫院,也即時讓愛女接受急救。


張爸感謝邱姓員警的當機立斷和引導,讓愛女即時送醫,張爸對邱姓員警說:﹁我真的很感激你,不然我繞不出去﹂。

警方勇於任事精神,搶救半夜發高燒五歲女童,讓﹁恩恩不幸事件﹂不在彰化重演。


員林分局長楊志傑嘉許邱姓員警的為民服務精神和正確判斷,堪為員警表率。


楊分局長說,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全力協助安全護送,縮短送醫時間,警方將心比心,勇於任事精神值得讚許。

分享

深夜改裝車「轟轟轟」擾民 太平警聯合環警監20人稽查大執法

失聯移工被聘僱從事除草工作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查埋伏突襲 一舉查獲7名印尼籍失聯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