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彰化縣﹁2022少年頭家﹂培訓在大葉大學舉行結業式,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王縣長頒發結業證書給45名學員,期盼年輕經理人持續學習,承擔責任,帶領企業不斷精進。


由縣府工策會主辦的﹁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循往例由大葉承辦,今年經7月6日至8月7日的培訓後舉行結訓典禮,由副縣長洪榮章頒發結業證書,洪副縣長強調,彰化是農業大縣,也是中小企業原鄉,工業產值高居全國第四,有許多隱形冠軍和優質產品都來自彰化,如何協助企業永續經營是縣政團隊努力目標,為協助企二代接班,縣府工策會結合在地大學推動﹁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迄今已培訓500多名學員,感謝大葉的協助承辦。


洪副縣長希望學員不只要承擔責任,更要帶動產業升級,再創高峰。


大葉副校長施英隆說,傳承和接班是企業面對的挑戰,企業經第一代打拼,接班人如何從﹁A﹂變成﹁A+﹂,邁向企業長青,攸關企業能否走得更遠、更穩。


施副校長說,大葉與產業緊密連結,協助企業永續經營責無旁貸,感謝縣府工策會有遠見,12年前擘劃﹁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讓大葉有機會服務在地企業。


施英隆說,今年課程以產業趨勢、創新轉型和溝通領導為三大主軸,學員結訓除獲工策會結業證書外,大葉也給予3學分碩士學分證書。


工策會副總幹事陳穎青說,﹁少年頭家養成學院﹂開辦12年,大葉承辦5次,除透過專業課程奠定企二代接班力外,還首創兩代共學課程,邀第一代互動,促進企業傳承。


大葉副教授葉忠興在結訓儀式上以﹁策略管理預測與決策﹂為題,與學員分享企業管理策略,深獲學員讚賞。

分享

「全民雞婆心運動」,彰化誓師大會。(照片縣府提供)

外賣哥機車不見緊張萬分 警方協助找到謀生的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