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北區調解委員會有一位從事調解實務工作的調解委員李宏仁教授,二十年前服務於國立臺中科技大學的李宏仁教授,因在臺中市車禍鑑定委員會擔任鑑定委員,結識時任臺中市北區調解委員會主席黃戍生博士,在黃主席力邀及推薦之下,進入臺中市北區調解委員會擔任調解委員工作,迄今已滿二十年,是全臺唯一的教授調解委員,於九日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表揚。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指出,二十年來,李宏仁委員累積的調解案件數達兩千件以上,除了每年榮獲獨立調解臺中市長獎之外,四年前更曾獲頒內政部長獎。
   
據瞭解李宏仁委員調解成功率達九成七以上,在其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專任法學教授的本職之外,仍每周奉獻兩個下午從事調解工作,最大的動力是協助民眾解決紛爭,化解戾氣後所感受到的平和與喜悅。
   
李宏仁承辦過各類的調解案件,印象最深刻的是,曾承辦過兩位高齡八十五歲及八十三歲的兩位老夫妻要求離婚案,李宏仁明知鄉鎮市區公所不能辦理離婚的家事調解案件,仍然花費一個半小時傾聽,瞭解兩位老人家鬧彆扭的原因,並且站在晚輩的立場,建議他們要珍惜超過一甲子的緣分,今生有緣相伴,來世未必相識,最後,兩位老人家滿意地離開調解會,繼續做他們的歡喜冤家。
 
而讓李宏仁委員感觸最深的是,車禍案件幾乎高達調解案件八成以上,因此,他建議大家除了必須購買汽、機車強制責任險之外,加購第三人責任險也是利人利己的必要之舉。而最重要的是,行車時能夠遵守交通法規,不橫衝直撞,因為車禍的發生經常是搶那幾秒鐘,而誠如李宏仁教授所言:「你的人生不差那幾秒鐘,因為那幾秒鐘可能就會毀了你的一生。」

分享

上傳檳榔西施裸露影片 警窮源竟委逮三人送辦

中市調解績效再創佳績 獲獎人數蟬聯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