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巡佐吳命獎及警員戴育嬋於110年4月29日16至18時的勤務過程中,接獲110報案稱大里區塗城路有迷失老人,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
 
警方到場發現白髮蒼蒼年約77歲的林姓老翁,因找不到回家的路而尋求路人協助。初步查看該名林姓老翁身體無不適,林姓老翁亦向警方稱因機車在機車行修理,而修好後想試試機車性能如何,故於住家附近繞繞,惟竟突然忘記回家的路,而著急地向他人求助。
 
警方先行安撫林姓老翁情緒,並透過機車車牌查出其住家;惟當時塗城路車正值下班時段故車流量大,而林姓老翁精神明顯不濟,反應也稍顯遲緩,因擔心林姓老翁無法安全的自行返家,故警方以巡邏車載返家,另一名同仁則騎乘老翁機車一同護送回家。
 
警方到達老翁住家外時,一名平時在照護老翁的長照人員正於門口焦急來回張望,見警方載老翁返家時又驚又喜,在了解事委緣由後,不停向警方道謝,並立即打電話予老翁女兒報平安。
 
其女兒表示,平時家人會禁止林姓老翁自行騎機車外出,惟老翁有時仍不聽會偷偷騎乘機車外出兜風,因老翁偶爾會忘記住家地址、行動有時也顯遲緩,若獨自外出非常危險,故警方亦語重心長的與家屬溝通說明,與家屬達成共識,並表示會更加留意老翁平時安全。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家屬須多加注意老人家動態,盡量有家屬在旁照顧,別讓他們獨自外出增加危險,並呼籲家人與長者討論是否自己的身心狀況適合駕駛車輛,高齡駕駛者的身體隨著年齡增加而出現老化,進而可能會影響反應和協調能力,以及認知、視力、判斷力及緊急問題解決能力等,其實可以透過協助長者改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家人多一點陪伴接送,一起關心和維護高齡駕駛者的安全。

分享

博士分局長讓南屯大翻轉 許明耀跬步千里卓犖不群

近日奔波照顧家人導致精神狀況不佳 自小客車高速撞擊停在路邊資源回收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