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正當台灣全力防疫之際,新北市的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近日卻出現醫療暴力案件,引發全國關注,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痛心譴責,強調已與檢警調建立聯繫平台,若台中發生醫療暴力行為一律重懲;另針對雙北長照機構不幸發生群聚感染,盧秀燕強調,台中市公私立社福照護機構已加強防疫措施,不過「治標還須治本!」盼中央盡速撥補疫苗,讓社福與照護機構人員施打,全面提升防護力。

 

台中市政府2日下午召開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市長盧秀燕提到,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辛苦照護病患,卻有外縣市醫療院所人員遭暴力相向。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鬧!」,為避免台中發生類似事件,市府已指示相關單位全力保護醫療院區人員安全,發生暴力行為一律移送法辦,用刑法論,讓醫護人員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病患。

 

另外,盧秀燕指出,台北市1日發生長照老人群聚7死的憾事,2日新北市又爆發長照機構25人群聚感染,根據統計,台中市社福及照護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超過22000人,市府除加強機構防疫措施,也盼中央盡速撥補更多疫苗,將社福養護及長照機構的住民與工作人員列為優先施打對象,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有關老人福利機構防疫作為,社會局表示,已自511日起全面禁止探視,改以視訊及電話方式進行;另自528日起,申請入住台中市立案的老人福利機構,須持入住前3日的PCR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長輩入住機構後,先安置在隔離空間或單人房14日,以進行健康管理監測,若進醫院住院,出院再次進行PCR核酸檢測(公費辦理),確認陰性後返回機構,並適度隔離7日。

 

針對長照機構部分,衛生局表示,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長照機構不開放探視,自525日起,門禁管制措施再升級,機構應暫停親屬進入機構陪伴(固定陪住者以1人為限),以及避免住民請假外出。如有就醫需求,應利用視訊或請醫療院所人員進入機構進行診療。

 

此外,長照機構不建議收住直接由社區新進的住民,若有收住必要,必須自費進行PCR核酸檢驗,並提供入住前3日內陰性報告;若住民為出院返回或轉入機構者,需有出院或轉入前2日內的PCR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外出就醫頻率較高的住民,如血液透析或急診,建議在可行情況下盡量採取與其它住民分區照護;另台中市日間型精神復健機構,也已於520日至614日暫停服務。

分享

中區慈警會到保大慰勞讓員警從心底感受關懷

男在LINE群組散佈假消息 警發現傳喚到案訊後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