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李姓失聯者平安尋獲

在喀西帕南山三角點北側區域一帶離奇失蹤的李姓失聯者,花蓮縣消防局經過5天的尋尋覓覓,11/18日傳來好消息,人已尋獲、平安脫險!

李姓登山客落單後,在顯眼處留下手機和證件,讓救援者知道她就在附近,擁有多年登山經驗的他報,ㄧ直都待在附近,沒有到處亂亂跑,加上睡袋、乾糧準備充足,終於能夠在歷經五天四夜後獲救。

留下記號|讓救援者知道她就在附近

消防局說,經過5天動員33人次重點區域搜尋,11/20日早上10:50分於喀西帕南山北峰往北高坪方向約500公尺處尋獲失聯者,經評估失聯者無外傷僅輕微脫水及失溫,申請直接機吊掛下山。

花蓮縣消防局11/15日下午1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山域意外事故,說明一行登山隊伍共6人,預計11/10由南投東埔進入,11/16由花蓮中平林道出,其中一名李姓女性隊員於喀西帕南山周圍山區疑似迷途而失聯,同行友人經擴大搜尋未果,於是請求消防局派員搜救並前往就近營地待援。

經消防局以電話及訊息聯繫報案者確認傷患資訊後,立即集結搜救人員花蓮縣消防局、林業署花蓮分署玉里工作站及玉山國家公園南安管理站等共5位先遣地面搜索人員,於玉里分隊集結清點裝備,並連繫空勤總隊支援;11/16日清晨約8時許由直升機空中部隊接駁搜索部隊前往太平谷營地並執行熱區空偵未果。

11/17日中午12時許,已找到她的手機及證件等物品,經確認為失聯者所有後,已加強周圍擴大搜索,但是沒有找到人。

本山難救援案件待釐清相關內容後,若確認有違規事項,將依據《花蓮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祭出罰則。

分享

暢談識詐及交安兩大議題 陳松寅深入淺出深獲肯定

台中耶誕嘉年華布展施工 11/21起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分區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