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未見趨緩,三級警戒也將延長至6月28日,隨著民眾宅在家躲疫,網購的熱度持續升溫,也讓趁機發「疫情財」的詐騙集團更為猖獗。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統計,5月份以來各類網路詐騙案件明顯增加了一成多,大甲警分局副分局長張明輝於6月15日警察節當日,接受警察廣播電臺電話專訪,透過輕鬆的口吻,針對目前疫情期間重要警政工作之一「打詐」進行精闢的講解,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避免受害,陪伴聽眾朋友渡過一個愉快上午時光。
   
副分局長張明輝專訪中表示,今天是警察節,也是臺中市疫苗一至六類正式開打的首日,往年的警察節,多有慶祝及表揚活動,但是今年疫情嚴峻,員警除了支援防疫工作及疫調之外,還要清查假訊息,警察節這天更有特別任務,員警全力投入協助執行「疫苗快打站」安全維護工作,讓疫苗施打更為順利。
 
而近期受疫情影響,民眾待在家中使用網路或手機接收訊息頻率增加,經統計五月份與四月份相比,詐騙案件增加了一成多,類型以「假投資」最高、「解除分期付款」次之、「假網拍」再次之。
 
歹徒常會透過交友軟體APP與民眾交友聊天噓寒問暖,等到民眾卸下心防後就會以自身從事投資獲利很多,並宣稱投資標的「高獲利、低風險」等字眼,使民眾降低防備心而進行大筆投資,直到民眾想獲利了結,卻無法領出帳戶內款項,才知道受騙上當,是類屬於「假投資」的詐騙手法。
 
另外也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各行各業遭到資遺民眾,容易受到以「工作輕鬆、高報酬」的資訊,淪為詐騙集團的車手或共犯,因此民眾應徵工作時宜謹慎小心,免得遭人利用。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張明輝提醒商店店家將實聯制 QR Code 張貼於店門外,務必不定期檢查,以防遭不肖人士更換。

分享

感情糾紛釀私刑 警方嚴正執法漏夜逮人止歪風

發言人篤實中肯鋒芒不露 張明輝殫見洽聞夭矯不群